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首个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挂牌

2016-09-20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9日,海南首个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在海南省呀诺达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挂牌。该示范园是全国首个热带雨林型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全国首个采用PPP模式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和全国首个与5A级景区合作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海南省呀诺达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位于三亚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赤田水库上游,面积5.45平方公里,建有道路边坡植被恢复技术示范区等展示区域,安装有自动化气象观测仪等试验设备,基本建成了具有水土保持新技术展示、水土保持试验监测、科普教育及热带雨林植物展示等主要功能为一体的示范园区。

今天,海南省科协、海南省水务厅、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海南省水土保持学会、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学会和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在海南省呀诺达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联合开展水土保持科普宣传活动。志愿者在示范园区布设了宣传展台,播放了宣传视频,并带领游客深入示范园区参观。

示范园区内有数段同时完工的坡面,展示不同水土保持措施的治理效果。在同样环境下,采取了水土保持措施治理的坡面植物生长郁郁葱葱、被覆盖率100%,未采取治理措施的坡面植被覆盖率不足30%。“原以为海南生态环境好,插根筷子都能长草,没想到也会有长不出草的地方。”游客们通过参观感受到水土保持的重要性。(记者 况昌勋 通讯员 吴煜禾 唐雪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