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形成69个具体改革项目 推进办税事项全市通办

2016-09-20 09:1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期,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就上海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正式印发实施方案。18日,市税务局局长过剑飞、副局长胡兰芳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市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相关情况。据透露,支持科创中心建设,本市扶持企业创新的税收减免力度不断加大。根据2016年5月底完成的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统计,全市共有6800余户企业的3.6万多个研发项目享受了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23亿元,同比增长47%。

2015年12月,中办、国办印发《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并向社会公布,拉开了税收管理领域改革大幕。根据税务总局部署安排,上海是全国首批5个综合改革试点地区之一。胡兰芳介绍,2016年以来,市税务部门细化形成了69个具体改革项目予以推进落实。

2014年以来,税务总局共计已推出30项支持自贸区、科创中心建设的创新服务举措,目前都已全面贯彻执行。除个别举措由于客观原因在自贸区外暂无实施条件,全市复制推广率已达90%以上。比如,出口退税“无纸化”已覆盖浦东新区全境,2016年以来累计审核通过退(免)税额近250亿元,办理时间缩短近30%,每年可减少企业各类纸质发票和报表报送逾350万张。

过剑飞还透露,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从提升市民、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助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着力推进三项工作。

推动协同项目落地生效。2016年底前,力争首批14个协同共治项目落实到位、取得成效,力争通过跨部门协同合作,最大限度为广大市民办事提供便利。

推进办税事项全市通办。根据市税务局初步制订的实施方案:到2016年底,实现大部分常用办税事项网上通办;到2017年中,实现办税事项线上线下全覆盖、全通办。

提升大企业管理层级和能效。上海历来是大型企业集团的聚集地。年内,市税务局将专门制发实施意见,提升大企业税收管理层级,为本市大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环境。(记者 陆绮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