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2016-09-20 09:1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副市长赵飞带领市信访办、市综治办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基层,实地督查信访工作,指导做好化解积案、改善民生和安全稳定工作。

赵飞一行先后到市能源投资集团、河北区海门路市场现场督查,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了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情况,并与有关单位共同研究重点信访积案化解方案,协调解决事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现实利益问题。

赵飞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天津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进一步将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了解群众意愿,回应群众期盼,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将化解信访积案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接访包案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以积案化解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各责任单位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案结事了”。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记者 赵荣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