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一届年会将召开

2016-09-20 09:4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一届年会(以下简称年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外经贸委副主任李谦透露,年会将在9月24日-25日召开,主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背景下的服务贸易发展”。届时,市长顾问公司和咨询顾问公司的全球总裁级高管将齐聚山城,结合重庆实际,建言献策。

截至19日,已确认35位顾问、咨询顾问及其代表将来渝出席本届年会。其中包括今年新聘任的顾问,美国HPI首席执行官迪昂韦斯勒和咨询顾问日本发那科首席执行官稻叶善治。

为筹备此次年会,各顾问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将从各自的优势领域为重庆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例如,三井物产建议利用互联网将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福特认为重庆在巩固当前汽车制造基地的同时,需要进行战略投资和合作,加速新兴业务发展。

组委会认为,市长和顾问们讨论的议题,对重庆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换代、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现实意义,对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西部创新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谦还透露,年会期间,重庆中法能源公司将与合川区政府就渭沱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签约;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和市金融办将签署“中国重庆与法国巴黎金融合作框架协议”;日本五十铃公司与庆铃公司将就导入新型国Ⅵ排放发动机项目签署协议。(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崔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