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水利局创新服务管理模式 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

2016-09-20 09:5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市水利局集中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水利局一负责人说,将通过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力促工业企业水资源高效利用,为企业节约用水,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保障。
    近年来,市水资源管理站积极为节水企业的技术改造补助资金,帮助企业进行节水技改项目申报。近年来,已先后为西南铝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32个节水技改项目,争取了市级财政补助资金,技改成功后,实现了节水15229万立方米/年的目标。
    同时,市水利系统每年还选取两家市管取水单位,由市财政出资对取水户的生产工艺用水流程进行水平衡测试,对取水户的用水工艺水平进行全方位的“体检”。通过“体检”摸清各行业用水工艺流程和水资源利用水平,建议企业淘汰落后的用水工艺,对水资源的管理和企业提高用水效率提供了技术支撑。(记者 龙丹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