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部署创新驱动发展务实举措

2016-09-20 09:5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市国土房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国土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建国表示,全市国土房管系统将全面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奋力开拓全市国土房管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

市国土房管局将把创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全市国土房管领域。一方面,立足职能职责,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差别化、精细化用地保障,优先支持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用地,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供支撑。强化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围绕市场需求和创新需求,推动房地产转型利用,大力支持孵化器、众创空间、加速器等新型科技孵化载体建设。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吸引创新型人才落户。

同时,强化科技创新,围绕全市国土房管工作重点领域,研究确定局系统“十三五”科技攻关项目。一是立足全市地质灾害防治的基础与实际需求,结合地质灾害防治信息化建设现状,开展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大数据管理及指挥决策技术研究应用,实现地质灾害管理信息化、标准化、立体化;二是大力实施页岩气科研项目,进一步完善集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投资开发、金融一体化的页岩气勘探开发体系;三是加大地质科学研究力度,开展找矿方法和理论、特色矿产勘查关键技术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推动矿产勘查技术不断突破;四是积极探索土地利用规划编制技术,利用重庆市国土资源GNSS网络信息系统和无人机低空遥感航测系统,开展高精度、多功能土地资源测绘调查,不断创新土地资源调查评价规划方法;五是全面推进“互联网+国土房管”建设,开展商品房市场信息大数据建设,不断提高房地产市场监管水平。进一步完善建设用地批后实施监管系统、物业管理信息系统、网上信访互动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做到与群众电子终端互联互通;六是加大国土房管创新型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力度,着力打造“筑巢引凤”科技创新平台。(记者 杨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