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宫二号空间应用系统有效载荷将全面在轨测试

2016-09-20 16:10 来源: 中科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5日22时04分,天宫二号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开启了太空之旅。9月16日,天宫二号成功实施了两次轨道控制,顺利进入在轨测试轨道,并进行天宫二号平台及分系统基本功能和稳定性测试。空间应用系统有效载荷陆续加电自检,目前大部分载荷已正常加电,完成自检工作。通过自检进一步验证了载荷在轨状态,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在轨测试做准备。有效载荷运行管理“中枢”——有效载荷运控中心软硬件系统工作正常,系统运行良好。

9月22日起,天宫二号空间应用系统有效载荷将全面进行在轨测试,预期将于24日左右获取第一批应用数据。未来航天员搭乘神舟十一号飞船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后,将更换空间材料制备实验第二、三批样品。伴随卫星也将实施释放及飞越探测。航天员完成在轨驻留任务后,将携带空间材料实验及高等植物部分样品返回地球。

效载荷运控中心

液桥热毛细对流自检图片(左图);高等植物培养箱自检图片(右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