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与贸促会签署《关于推动农业对外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6-09-20 21:08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0日,农业部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京签署《关于推动农业对外合作谅解备忘录》。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与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两部门签署备忘录。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有效的理念,《备忘录》重点涵盖了几大板块的合作内容:共同落实“一带一路”及农业对外合作等国家战略,稳步推进海外农业投资包括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投资促进工作,大力加强农业企业经贸交流与合作,持续提升农业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协同调研完善农业对外合作政策法规,以及贸促会为农业企业走出去提供一揽子服务,包括提供境外信息服务及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左图:签约前会谈  右图:屈冬玉在致辞

屈冬玉在致辞中指出,农业全球化是历史必然发展趋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对外合作,双方在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下密切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农业部与贸促会的合作正朝着机制化方向发展,是今后双方共同推动农业对外合作的基本遵循。双方有关部门要借《备忘录》签署之机,转变思想,加强协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务实落实备忘录的相关议题。要突出合作重点,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积极探索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合作模式,助推农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