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实施智慧教育工程

2016-09-21 08:4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智慧学习广场、高等教育跨校选课、终身教育学分银行……9月20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信息化将大大推动今后浙江教育的普及化、公平化、个性化、国际化和终身化。

“十二五”期间,我省投入15亿元(其中省级专项2.8亿元)组织实施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教育信息化发展取得较好成绩。《规划》提出,“十三五”我省将组织实施“浙江省智慧教育工程”,其中的智慧校园环境建设将重点实现无线网络覆盖主要教学场所,普及应用移动学习终端、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等新型教学场所;智慧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推进选修课网络课程、微课等精品资源建设,建成浙江省智慧学习广场,深化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教育管理精准化建设包括建成省教育云计算服务中心、省教育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和省教育管理创新支持服务平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试点示范建设,将培育形成1000所基于技术的教与学方式变革示范校、100个示范性网络学习社区和100个省区域和学校整体推进信息化综合试点。

据了解,《规划》还提出推进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浙江高等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开发一批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和特色教育资源,推进课程共享和跨校选课、学分互认;建设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创新终身教育服务体系,探索和建立终身教育学习成果登记和学分互认机制等。

我省教育信息化总体目标包括:到2020年,形成与浙江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建成智慧教育技术环境,形成智慧教育支持服务体系,教育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全面发展智慧教育。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育资源供给、教育精准管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等教学创新取得新突破,教育信息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与引领作用充分显现等。到2030年,实现每个学习者都能通过技术受益,获取人生的成功和发展,形成新的教育生态。(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武怡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