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启动

2016-09-21 09:0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启动仪式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姜德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届书香节以“阅运河文化 品廊坊书香”为主题,将举办精品书展、运河寻踪论坛、全民阅读大讲堂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传承运河书香文脉,培育阅读风尚,营造书香氛围。

姜德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河北坚持把“书香河北”作为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载体,着力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扎实开展书香系列评选、惠民阅读周等特色品牌活动,全民阅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京津冀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化同源,本届书香节对于促进京津冀交流与合作,推动三地文化事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全民阅读新时尚,传播书香社会新理念,在京津冀三地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

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相关领导代表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宣读《“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宣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廊坊市授“书香中国万里行·廊坊站”旗帜。

9月18日晚,作为本届书香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诗意运河 书香燕赵”经典诵读展演主题晚会在廊坊新绎七修酒店精彩开演,姜德果出席晚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通讯员 滕佩智 记者 解丽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