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

2016-09-21 09: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纽约9月19日电(记者顾震球 史霄萌)外交部长王毅19日晚在纽约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

王毅表示,中英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双方有条件、有基础打造好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中方重视英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赞赏英方坚持自由贸易,奉行开放政策,愿从战略角度和全球视野看待两国关系,筹备好年内各项交流合作机制活动,对接好“一带一路”倡议和英发展战略,加强人文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三方合作,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向新高度,结出新果实。中方赞赏英就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作出明确决定,希望该项目顺利实施。

约翰逊表示,英方高兴地看到英中关系在新形势下持续发展,两国有许多共同利益,相信双边交流与合作只会更加紧密。中国是英国越来越重要的合作伙伴,英方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愿利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双边各领域合作,积极开展三方合作,稳步推进欣克利角项目,推动两国关系在“黄金时代”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朝核、阿富汗、反恐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