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奥朗德向李克强透露与中国游客自拍的“秘密”

2016-09-21 20:01 来源: 新京报新媒体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这可以说是我自拍次数最多的半天,”奥朗德说,“尤其是和中国游客。”

当地时间20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时,后者把自己几天前同中国游客们的“幸福接触”带到了会谈桌上。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法国国家遗产日。当天所有国家历史场所、公共场所和博物馆都对外开放,包括总统官邸爱丽舍宫。半天时间内,有两万名游客参观了爱丽舍宫,其中1/3是中国人。奥朗德笑着对李克强说:“李总理,如果您在网上看到我和中国人的各种自拍,请不要惊奇。”

李克强表示,旅游方面中法合作历史悠久。中国每年到境外旅游人数超过1亿。巴黎一直是中国游客主要目的地之一,中方也鼓励更多游客去法国旅游。

备受关注的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刚刚获得英国政府正式批准,这也成为中国总理与法国总统会见中的焦点话题之一。李克强说,对于该项目中方一直坚持认为,这既是中法合作项目,也是中国政府和英国政府签署的项目。

“英国核电项目合作成功带有标志性意义,将推动中法在其他第三方市场开展合作。”李克强说,“我们愿意同法国在核电,以及汽车和其他制造业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奥朗德表示,法中联合在英国的这个项目顺利实施,对两国携手开拓其他第三方市场至关重要。

他还表示,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很多人担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您也对大家说明白了,中国经济有强大的韧性。今天欧洲可能正处于脆弱阶段,英国脱欧后局势仍不明朗,但欧盟会进一步加强内部团结协作。”奥朗德说。

李克强最后表示,希望继续扩大中法间高层交往,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以促进双向投资健康发展。中法双方合作领域很宽,彼此可以把合作做得更实。(记者 常忆同)

001标题图.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