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鼠虫害防治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35亿元

2016-09-22 08:3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为了降低草原鼠虫害造成的损失,自治区各级草原部门历时近6个月,累计投入劳力14.4万人次,完成草原鼠虫害防治面积3721.2万亩,挽回牧草直接经济损失近3.35亿元,为我区畜牧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3月初,自治区召开全区草原鼠虫害趋势分析座谈会,研判和预测了其发生趋势,并及时通过报纸、电台、互联网等媒体发布了预警。各地依托自治区、盟市、重点旗县、农牧民测报员四级草原鼠虫害监测预警体系,陆续开展野外调查。自治区农牧业厅会同阿拉善盟、乌海市和兴安盟等地继续做好草原蝗虫资源调查工作,并在呼伦贝尔市尝试采用无人机监测东北鼢鼠,取得了初步成效,为防治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各地充分利用中央及自治区财政下拨的4813万元草原鼠虫害防治补助资金,提前做好各项防前准备工作。各盟市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技术手册、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和工作指导,有效提高了防治工作的专业水平。各地还采用生物、物理、化学、生态等防控措施,应用飞机、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法推进专业防治,累计完成草原鼠虫害生物防治3010.3万亩,生防比例达到80.9%。

防治期间,全区实行草原鼠虫情专人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周上报数据,共上报数据30次,确保了信息畅通。自治区还派出8个检查指导小组,分赴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等10个盟市检查指导防治工作,盟市、重点旗县也派出技术指导小组跟踪作业,现场指导,做到了技术指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和安全生产到位,确保了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李文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