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青稞深加工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16-09-22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9月22日电(记者 张宸)记者22日从西藏日喀则市农牧局获悉,“十万吨有机青稞综合深加工”项目日前落户日喀则江孜县红河谷现代农业示范园,预计可为当地增收30亿元。

近年来,随着科研投入的增加,青稞营养价值不断被挖掘,西藏青稞产量及品种逐年增多,成为百姓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

据了解,青稞经过深加工后,将制作成青稞速溶固溶饮料粉、青稞意大利式降糖面等10多种产品。首批“有机青稞无糖麦片”等将于近期与消费者见面。

日喀则市农牧局党组书记达娃占堆介绍,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产能设计刚好能消耗掉日喀则市除口粮之外的富余商品粮,有望将当地青稞产业产值提高至30亿元,可吸纳当地贫困人口300人就业。

“由于青稞传统加工方式简单,产品附加值低,其经济优势在过去相当长时间内并没有完全发挥。”达娃占堆说,“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青稞深加工,既能提升群众收入,又能带动产业结构调整。”

青藏高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源表示,项目依托日喀则市农牧局组织农业合作联社统一收购青稞,可覆盖日喀则市十个粮食主产区所有青稞种植农户。他说:“收购青稞的价格要比市场价格高,且逐年递增,就是要避开青稞收购的中间环节,让广大农民多受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