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我国林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将达55%

2016-09-22 1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22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林业科技创新体系,科技进步贡献率将达到55%,科技成果转化率将达到65%。

根据国家林业局日前颁布实施的《林业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今后五年,我国林业科技创新能力将大幅提升,创新平台日趋完善,创新环境更加优化,重点研究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为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重点组织实施十大林业科技工程,部署一批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全行业科技进步有带动性、标志性的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多学科、跨地域的科技协作与攻关,着力攻克影响林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加强成果转化应用,推进林业标准化,加强林业知识产权保护,强化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林业科技创新能力、释放创新活力、提高创新效率,日前,国家林业局颁布意见,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林业现代化建设。

意见明确,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战略需求,加强森林资源定向培育、木竹高效加工、非木质资源增值利用、林业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林业智能装备、碳汇林业、森林旅游与休闲康养等关键技术研究,构建从资源培育、原料收储、制造加工到产品服务一体化的产业技术创新链。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国林业科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科技进步贡献率为48%,科技成果转化率为5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