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煤矿安全监察局:强化责任担当 规范严格执法

2016-09-22 20:35 来源: 煤矿安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座谈会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规范严格执法

2016年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座谈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王超 摄

9月21日至22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座谈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冮瑞莅临会议并致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李万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黄玉治指出,近年来,煤矿安全法制不断完善,监管监察执法方式不断创新,执法能力不断增强,执法力度不断加大,执法质量不断提高,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黄玉治强调,要清醒认识和把握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正视执法自身、执法对象以及执法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手段、更加注重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更加注重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更加注重执法信息化建设、更加注重执法联动机制建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

黄玉治要求,全国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系统要紧紧扭住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全面推进依法治安。要强化规范执法,提高监管监察工作质量;强化严格执法,加大违法责任追究力度;强化执法联动,推动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强化依法治矿,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执法保障,提升监管监察履职能力。

辽宁等11个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介绍了执法工作经验,山东煤矿安监局演示了信息化监察执法情况,有关人员讲解了《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手册》,征求了《煤矿安全监察责任清单》修改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各省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以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