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立足行业面向世界打造“国家队”品牌 为建设交通运输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2016-09-23 10:11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小鹏在部分在京部属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行业面向世界打造“国家队”品牌
为建设交通运输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9月22日上午和下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先后到中国船级社、部职业资格中心、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调研,与各单位领导班子座谈,并代表部党组向船级社、水科院、公路院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培养人才、建强队伍,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发展需求,紧跟科研发展前沿,以国际视野着力打造“国家队”品牌,为交通运输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小鹏指出,近年来,船级社业务领域不断扩展,检验船队的规模不断壮大,科研和技术创新取得了新的进步,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也有显著提升,为服务“四个交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战略和改革意识,抓紧机遇,瞄准目标,切实提高自身发展与服务的质量和效益,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船检机构,充分发挥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更好服务船舶工业和海运事业发展。

在听取部职业资格中心工作汇报后,李小鹏指出,部的职业资格工作虽然起步晚,但是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实施,初步建立了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制度体系,为提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素质、规范关键岗位从业人员执业行为,促进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蹄疾步稳、深化改革,突出提高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需要。

在水科院,李小鹏实地参观了水上交通无人机应用实验平台和船员驾驶考试模拟系统。他指出,水科院建院60年来,在发展战略政策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我国水运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继续开拓创新,坚持面向需求、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目标导向,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为水运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在公路院,李小鹏参观和了解了桥梁技术研究中心、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他指出,公路院成立60年来,始终以交通科研“国家队”为己任,对我国公路交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交通运输发展仍处在“黄金时期”,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加强行业急需的关键技术攻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力度,促进科研成果的开放和共享,扎实推进改革工作,为公路交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听取路网中心工作汇报后,李小鹏指出,路网中心在应对公路重大突发事件、推进全国ETC联网运行等重点工作方面,奋斗拼搏、尽职尽责、不断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路网监测、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和出行服务能力,推进理念、机制、业务和技术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船级社、部职业资格中心、水科院、公路院、路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