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部署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和落实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政策

2016-09-23 10:4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农垦改革发展、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推进我区农垦改革发展和落实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政策。

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玉明指出,我区农垦过去形成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推进市场化改革是大势所趋。通过改革,要把农垦建设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畜产品有效供给的国家队、中国特色新型农牧业现代化的示范区、农牧业对外合作的排头兵、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围绕改革目标,要加快创新农垦管理体制和经营体制,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和使用效率,推进农垦现代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垦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王玉明指出,要深刻理解实施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的精神实质,围绕保护草原生态和增加牧民收入把政策落实好,切实让广大牧民群众受益,让牧区受益。今年牧区受旱,牧民群众购草储草急需资金,要通过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程序,尽快把补奖资金发放到牧民手中。

王玉明强调,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和落实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政策,是农村牧区工作中的两件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扎扎实实地把这两件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农村牧区繁荣发展和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记者 李文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