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产业扶贫资金首次分红在千阳兑现

2016-09-23 14:2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我省产业扶贫资金首次分红在千阳县千云现代农业合作社联合社兑现,210户贫困户每户分红500元。

千阳县是我省产业精准扶贫首批试点项目具体实施县之一,作为全新扶贫模式推行实施的首批县,千阳把扶贫资金作为资本入股专业合作社,不仅助推了扶贫企业发展,也让贫困户得到了实惠。

千阳县千云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今年2月,由省供销企业集团出资700万元,其余5个专业合作社入股200万元,按照集团资金控股、资本分红原则进行运营。该联合社与210户贫困户597人签订了帮扶协议,试行代养、代种、代饲、认养、务工多措并举,增加贫困群体造血功能。

该联合社采用“合作社+贫困户+股金分红”的扶贫模式,每户每年产业扶贫分红资金不低于1666元,分红方式为半年分红与不定期分红两种,本次兑现上半年分红。截至7月底,联合社已撬动社会资金1600多万元,实现销售700多万元,实现利润60多万元。此举,使企业保持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也使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