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第17届中国精算年会

2016-09-23 15:35 来源: 保监会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3日至24日,第17届中国精算年会在上海召开。年会主题是“服务供给改革,提升专业价值”。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辉指出,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保险业原有的粗放发展模式难以为继,潜在风险不容忽视。新形势下推进保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既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更要把防风险放在突出位置,需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风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

陈文辉指出,稳健审慎经营是保险行业发展的根本原则。保险行业必须稳健审慎经营才能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实现企业价值,维护金融稳定。精算在保险经营中发挥着稳定器的作用,精算师在推动行业稳健经营,防范化解风险方面大有可为。精算师应以精算工具促进行业稳健经营,在产品开发、资产负债匹配管理、资本管理、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价值评估与业绩考核中,切实发挥专业作用,坚守风险底线,强化风险意识,引导正确的业务发展方向。

陈文辉强调,中国精算师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专业研究力量和精算师队伍的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主动参与国际规则研究制定。

中国精算年会由中国精算师协会主办,以传播精算理念、提升精算价值为宗旨,自2000年开始已举办17届,已成为国内外精算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中国保监会机关相关部门和部分保监局负责人、国际精算组织代表、相关行业组织和金融机构代表,保险、证券、银行、咨询等领域的精算师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