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在陕西延安启动

2016-09-23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 陈晨 邵瑞)全国“科普文化进万家”暨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活动23日在陕西延安启动。包括科普大篷车、科普V视等7个板块近100项重点活动将走进延安的社区、农家和校园。

“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中国科协和文化部自2016年起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阵地,以科普信息化和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为支撑,面向城乡基层开展的科普文化系列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为延安的27个科普中国e站授牌。科普中国e站是在基层传统科普阵地基础上打造的科普信息服务落地应用的新阵地。首批27个科普中国e站包括校园e站12个、乡村e站10个和社区e站5个。

记者了解到,与往届年会科普活动相比,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活动更加贴近生产生活实际,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科普文化惠农家、科普文化进社区、科普进校园、延安科技馆科普活动、科普大篷车活动、科普V视进延安等7个板块近100项重点活动将举行。

由中国科协和陕西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西安市召开,年会主题为“创新发展,科技引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