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排水口管道检查井治理技术指南

2016-09-23 19:07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黑臭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在排口,核心在管网。”针对一些城市在黑臭水体整治中存在的各类排水口、排水管道与检查井建设和维护不当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编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排水口、管道及检查井治理技术指南》,进一步指导各地科学实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去年制订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把“控源截污”作为整治的根本措施。然而,当前一些城市由于类排水口、排水管道与检查井建设和维护不当,导致大量地下水等外来水通过排水口、管道和检查井的各种结构性缺陷进入埋设在地下水位以下的排水管道中,加上雨污混接和污水直排,削弱了“控源截污”应有的作用,成为制约黑臭水体整治的瓶颈。同时,也造成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不能充分发挥城市排水系统应有的排水和治污功能。

  《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排水口、管道及检查井治理技术指南》共分为排水口调查与治理、排水管道及检查井检测与评估、截污调蓄与就地处理等6章内容。为便于使用者理解指南内容,同步配套编制了释义。(宗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