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投行总部大楼“花落”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2016-09-23 19: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申铖、郁琼源)2016年初开张运营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总部大楼“花落”何处一直备受关注。23日,答案终于揭晓——亚投行总部大楼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奠基,标志着亚投行总部正式落户北京。

据介绍,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B27-2地块将成为亚投行的总部地址。自今年1月正式运营后,亚投行一直在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临时总部办公。

“总部大楼及早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为亚投行员工提供更加良好的办公环境,为亚投行拓展业务及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将亚投行总部大楼打造成一座现代化、节能环保、地标式的百年建筑。”亚投行首届理事会主席、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

按照亚投行奉行的精干、廉洁、绿色的核心理念要求,并结合亚投行近期和长远办公需求,北京市与亚投行前期开展了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活动,经过多轮比选、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方案。未来三至四年内,将按照统筹规划、总体设计、一步到位的原则进行建设并分期提供给亚投行使用。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说,建设一座设计先进、功能完善的办公场所,有利于彰显亚投行作为重要多边开发机构的国际形象,也有利于提升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核心功能。北京市将继续为亚投行总部的顺利运行提供保障,争取总部办公楼早日交付使用。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说,亚投行总部落户北京,体现了所有创始成员国对中国政府和对北京市的信任与支持,对进一步改善首都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促进首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相信,亚投行总部大楼完工后,将会成为北京市的新地标,并为亚投行百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金立群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