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实现工商、质监、食药受理投诉“不分彼此”

2016-09-23 19: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23日电(记者 袁慧晶)记者从23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整合12315、12365、12331三大投诉举报平台,即日起,消费者拨打其中任意一个热线电话,均可反映消费、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等方面问题。

江西省工商局刘建华副局长介绍,过去一些消费者由于分不清工商、质监、食药监的部门分工,常常有反映食品药品问题的举报电话打给工商部门的维权热线。对此,工商部门只能建议消费者拨打另一监管部门的举报电话。今后,属于这三个部门的业务管辖范围的投诉举报将实现后台互通,“对不起,我们不分管”的投诉答复将不再出现。

记者了解到,江西12315、12365、12331三大投诉举报热线自开通以来,已受理群众咨询、投诉、举报85万余件。此次统一投诉举报平台,标志着江西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机构名称,执法主体、文书、证件,执法服装,案件管理系统,投诉举报平台”的“五统一”,对进一步深化市县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理顺职责关系,提高维权效率,提振消费信心,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