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在京召开2016年全国地方世贸组织工作会议

2016-09-24 09:53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1-22日,商务部在京召开2016年全国地方世贸组织(WTO)工作会议,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童道驰分析了当前全球经贸形势,梳理了2013年至2016年上半年我国多双边经贸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我国参与WTO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童道驰指出,近年来,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统一部署,我国通过多双边经贸机制和平台,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全面参与国际贸易规则制定,使我国在国际经济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得到显著提升。今后,中国将继续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WTO在全球贸易规则制定和治理中的主渠道地位,继续做好WTO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各项谈判,履行各项承诺,稳步推进贸易政策合规评估、通报审议等相关工作,为推动多边贸易体系健康发展、推进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商务部和海关总署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WTO贸易争端应对、自贸区战略、多边和诸边贸易谈判、自贸协定宣介等进行讲解。

国务院相关部委,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商务部相关司局、部分特派员办事处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