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安化发现世界濒危鸟种海南虎斑鳽

2016-09-24 1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9月24日电(记者 周勉)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林业局小淹林业站近日接到群众线索,小淹镇敷溪客运站对面的茶马食府饭店里发现一只羽毛布有白色斑点的“怪鸟”。经专家鉴定,为有“最神秘的鸟”之称的世界濒危鸟种海南虎斑鳽,全世界仅存千余只。

小淹林业站工作人员会同小淹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后了解到,9月17日晚,一位村民携带这只“怪鸟”在敷溪茶马食府饭店吃夜宵,饭后将“怪鸟”存放于此。据店主回忆,就餐者声称这只“怪鸟”是其傍晚在桃江县与安化交界的资江河段的沙洲边捕获的。后经湖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专家鉴定,此鸟为海南虎斑鳽。在当地村民的见证下,执法人员将该鸟放生。

海南虎斑鳽是世界30种濒危鸟类之一,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全世界仅存千余只,被称为“世界上最神秘的鸟”。该鸟仅见于我国海南、安徽、广东、广西、浙江、福建等省区的部分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