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拿大上演“冰球外交”,跟着总理去看球 | 精彩动图+现场视频

2016-09-24 20:4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23日,到访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李克强总理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陪同下,参观当地“加拿大人”冰球队。要知道,冰球可是加拿大的国球,在这场“冰球外交”里,两国总理身着球衣为比赛开球,还一起给训练场上的小球员们加油。11张精彩动图加1段现场视频短片送给你,跟着总理一起去看球。

队员们很热情,总理获赠印有他名字的球衣。

穿好队服,五位“队员”一起合影,注意到了么,总理穿“1”号球衣,队服背后还印有“Li”呢。

总理摸着球衣幽默地说,我穿上了你们的球衣,表明我已经是球队的荣誉成员啦。

换好球衣,总理来到赛场跟小队员们握手、击掌,还摸了一个小队员的头以示鼓励呢。

特鲁多和球员向总理解释冰球规则,看总理这架势是不是还挺专业!

总理挥动冰球杆 ,ok,击中,开球成功!

两位1号“球员”开球成功,得合个影。

裁判一声哨响,球赛开始了!

站在场边,两位总理专注地观看比赛,瞅瞅这认真劲儿,绝对资深球迷!

比赛很激烈,有小球员抢球滑倒在地上,总理关切地查看这名倒地的小球员是否有事。

看到精彩处,两位总理为球员们鼓掌加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