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科技教育“慕课”在延安开课

2016-09-25 07:5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的科技教育“慕课”项目——校园e站22日正式在延安中学开课。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在线课程平台,以网络直播课程的方式,与上海的科技辅导员共同开展了一堂远程交互式课程的学习。

据了解,中国科协此次在延安地区首批建设了12个校园e站,其主要功能是利用信息化手段,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教育活动。借助校园e站的显示屏、电脑、投影、扩音等设备,学生们不仅可以浏览前沿科技发展信息,浏览专业科普团队制作的科技知识视频和图文,还可以通过远程交互系统得到北京、上海的名师指导,并参加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活动。

目前在上海、武汉、江西上饶等地的校园e站项目也正在开展,未来中国科协还将通过校园e站的云教室系统,为全国的科技辅导员开展STEM课程培训,该课程培训源于美国的STEM计划,意味着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相融合的教育,着重于培养青少年利用已掌握的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是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据悉,这次活动也是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记者 詹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