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正式启动

2016-09-25 08:22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世界银行与华夏银行正式启动了“绿色金融创新实践暨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该项目是世界银行在中国资金量单体最大的项目之一,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贷款支持期限可达20年,项目支持范围主要涵盖能效项目、可再生能源项目及污染防控项目。

据介绍,作为生态领域的融资创新项目,该项目具备几大优势:首先,依托世界银行低成本资金来源,贷款利率将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融资成本相对较低,审批流程也更高效便利;同时,可享受国家外汇政策,转贷资金可直接结汇使用;此外,使用世界银行贷款属于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项目,可享税收减免优惠。

“项目实施后,预计每年将减少碳排放246万吨,相当于植树1亿5千万棵所吸收的二氧化碳,能够进一步促使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华夏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我国第一个采用世界银行基于结果导向(P4R)贷款方式的转贷项目,也是全球第一个应用于能效领域的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贷款项目,该项目在实施上秉持合作开放的原则,华夏银行将与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等方面的国内外金融机构,以创新的方式共同服务具体项目,学习国际先进经验,推动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记者 范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