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

2016-09-25 09:2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4日,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省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求发指出,根据省政府督查组的专项督查结果,目前,我省部分城市在燃煤小锅炉拆除、黄标车淘汰和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工作上尚有差距。相关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大力气推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陈求发强调,各市要加快燃煤小锅炉拆除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认真核定,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省政府统一协调。要全力推动黄标车淘汰工作,严格依法查处,逐台进行清理排查,加强政策引导,确保完成工作任务。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注意控制道路扬尘、运输车辆遗撒、露天烧烤等污染,提高大气治理精准度,为全省的指标完成多作贡献。要加强秋冬大气污染防控,重点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强供暖期煤质管理,提前部署抗霾行动。要加快建设和提升空气质量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前部署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重度污染天气的发生。要尽快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签订,落实主体责任。

陈求发要求,各市政府要主动作为,切实构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合力。省直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落实包保责任制,做好刚性需求资金保障,积极推进清洁能源、煤改电等方面工作。省政府专项督查组要继续跟进督查,并启动问责机制。

省政协副主席薛恒出席会议。(记者 明绍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