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2019年全市85%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将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

2016-09-25 10:3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主城垃圾焚烧发电 日均4000吨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2019年全市85%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将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

参观丰盛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市民摆出“O2”造型,以这种方式呼吁公众爱护环境。(市环卫局供图)

9月24日,记者从巴南区丰盛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到,目前主城日均产生垃圾8500吨,采取了焚烧、卫生填埋和厌氧发酵等三种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置。8500吨生活垃圾中,大约有4000吨用于焚烧发电。

24日上午,市环卫局组织15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及部分中小学生家庭参观了丰盛垃圾焚烧发电厂。该发电厂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焚烧发电项目,2012年建成投产,每天可以处理生活垃圾2400吨;投产4年多来,累计处理垃圾350万吨,利用垃圾焚烧发电超过12亿度。

除丰盛垃圾焚烧发电厂外,我市还设立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均处理垃圾约1500吨。此外,我市还于2015年在江津区西湖镇百果园开建亚洲最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19年二期建成后,该项目每日可处理垃圾约4500吨。届时,整个主城的垃圾有望用来发电,“变身”清洁能源。

市环卫局人士透露,2019年前后,随着渝北区洛碛镇御临垃圾发电厂、涪陵—长寿、綦江、黔江等垃圾焚烧项目相继投用,全市85%以上的城市生活垃圾将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林一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