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三峡办调研组赴重庆库区检查调研

2016-09-25 10:5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三峡办调研组赴重庆库区检查调研
聂卫国黄奇帆出席调研座谈会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要求,连日来,国务院三峡办调研组深入重庆库区6个区县的乡镇、社区和三峡后续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并检查指导。9月23日,国务院三峡办赴重庆库区调研座谈会在渝举行。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聂卫国、市长黄奇帆出席座谈会。

聂卫国说,调研中令人欣喜地看到,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重庆库区发展思路清晰,干部精神状态良好,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三峡后续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重庆在推进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实施的全过程,都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年初视察重庆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加快推进三峡后续工作。近期要突出抓好五件事:一要抓好库区长江干流消落带的治理,分类摸清情况,集中资金重点推进;二要抓好长江两岸生态屏障区建设,为造林绿化核查工作做好准备;三要抓好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创新机制确保正常运营;四要抓紧建好已批准的三峡后续项目,争取尽早发挥效益;五要继续准备一批三峡后续重点项目,抓紧做好前期工作。

黄奇帆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来重庆特别是库区持续健康发展,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社会民生不断改善,生态环保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在国务院三峡办指导下,重庆将继续全力以赴抓好三峡后续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已批准三峡后续项目,分类施策,抓进度、抓落实;二是抓好年度项目申报工作,重点申报具有长远带动力的骨干项目,解决项目散小问题;三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抓好库区的生态改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四是切实抓好库区的安全稳定和地灾防治工作,强化预警监测,加强应急值守;五是大力抓好移民的安稳致富,目前库区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市人均增速。重庆高度重视此次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将认真研究三峡后续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整改。

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雷鸣山、副市长刘强参加会议。(记者 商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