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2016-09-25 11:3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王东明会见丹尼尔·安德鲁 尹力出席签署仪式

9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此前一天,我省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和丹尼尔·安德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

会见中,王东明说,近年来中澳两国关系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为两国地区间加强友好交流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9月23日,四川省与维多利亚州正式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并签署了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系列合作协议,标志着两省州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科教大省,面临着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和被确定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机遇。维多利亚州工业、农牧业十分发达,经济规模位居全澳前列。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并逐项细化签署的系列合作协议,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王东明对加强两省州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密切政府间合作,健全完善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交流互访。二是以贸易、投资领域合作为重点,探索建立商贸联合委员会等合作平台,加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产业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三是加强教育、科技、文化特别是旅游等领域合作,互相推介旅游项目、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鼓励更多民众到对方旅游观光。

丹尼尔·安德鲁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四川考察访问。四川自然风景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维多利亚是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两省州的友好合作关系堪称天作之合。能与四川这样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省份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是我们的骄傲。相信随着两省州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我们之间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多硕果,我们之间的友谊一定会越来越深厚。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朱鹤新,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南希参加会见。(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