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

2016-09-26 09:0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记者从省编办获悉,为缓解机构编制严控与保障事业发展需要的矛盾,省编委近日制定《关于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的意见》,在控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思路和举措。

意见按照总量控制、内部挖潜、突出职能管理和机构编制分级管理的原则,结合当前转变政府职能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等重点工作,侧重从“盘活存量”“控住增量”两方面提出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的主要途径和方法,包括:加强对空编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调剂余地;对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为动态管理提供客观科学的依据;对无故逾期不办理下编手续和存在人浮于事问题的部门(单位),提出核减收回编制等惩戒措施,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与严肃性。意见的贯彻执行,将发挥现有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益,助力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记者 宋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