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与海南省省直部门座谈

2016-09-26 09:5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与省直部门座谈
王军主持会议

9月25日上午,来琼开展督查工作的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分两个工作小组与省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座谈,第十督查组组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第十督查组副组长、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分别主持座谈会。

在第一工作小组座谈会上,王军传达了国务院对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要求,介绍了督查目的、督查工作安排等,并就配合做好大督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就海南国地税系统合作推进营改增改革、提高海南国际旅游岛国际化水平、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下放等具体问题与督查组交换了意见。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省旅游委分别向督查组汇报了海南促进投资、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清理盘活财政沉淀资金、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加强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现代旅游业、促进旅游业升级情况。督查组成员还就相关问题与省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交流。

根据督查组要求,我省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新建改建农村公路、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人均标准、提高新农合财政补助人均标准等方面的情况。

在第二工作小组座谈会上,秦博勇在介绍督查工作相关要求等情况后,副省长王路介绍了海南发展相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多规合一”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生态环保厅、省审计厅等围绕海南扩大消费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住房保障、“多规合一”试点情况、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以及审计署对海南省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措施跟踪审计整改情况等分别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表示,此次督查工作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督查来促进问题解决、推进工作更好地开展,另一方面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发现海南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好的建议。督查组将对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客观如实反映,充分发挥督查促落实、促发展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聚焦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重点任务,主要督查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4个方面23项内容,并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加强保障房建设和管理3项内容进行专项督查。

根据工作安排,在实地督查工作中,国务院第十督查组除与省政府有关部门座谈外,还将陆续与海南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创业者座谈,与海口、三亚、琼海市座谈,并开展走访调研、核查等工作。(记者罗霞 况昌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