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建成54个省级特色中医专科

2016-09-26 10:0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9月23日从省中医管理局获悉,近年来我省着力加强中医专科建设,一大批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群众认可的中医专科逐步建成,河南也成为全国较早开展中医专科建设的省份之一。

截至目前,我省已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2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含建设单位)64个、省级重点专科81个、省级特色中医专科54个。

专科建设发展也有力推动了中医临床诊疗水平和中医医院的发展。如今,全省90%以上的二级中医医院能够提供完备的综合诊疗服务,中医药使用量连续10年持续上升,中药占比和中药饮片占比连续5年保持在40%以上。同时,中医治疗手段不断丰富,以针灸、按摩等为代表的传统治疗手法使用量不断上升,全省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床位使用率提升至90%以上。(记者 王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