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6-09-26 10:1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4日,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盐池县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文明委主任蔡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文明委副主任姚爱兴主持会议。

蔡国英强调,以美丽乡村为主题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让群众在共建中得实惠。各级文明委要坚持政府主导,以美丽乡村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服务人民贯穿于文明创建的全过程,努力实现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的目标,让农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蔡国英要求,各地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以美丽乡村文明创建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在全国率先实现以省为单位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要做好破除陋习、倡树新风的工作,带动群众在推动移风易俗上取得新进展。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县域为重点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生机和活力,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姚爱兴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进我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盐池县古城墙修复暨环城公园工程,到惠安堡镇惠苑村、青山乡古峰庄村详细了解美丽乡村文明创建示范点建设情况。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厅、盐池县等8家单位负责人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李志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