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科协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2016-09-26 10:2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科协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尚勇束为出席

全国科协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今天在西安举行。会议总结了科协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科协系统对口援藏工作。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区党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多托出席。

受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委托,多托在大会致辞。多托指出,中国科协、对口援藏省市科协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为西藏发展、特别是科协事业发展给予了特殊关心和支持。实践证明,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完全符合我国国情,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伟大实践。

多托强调,“十三五”是西藏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国科协和对口援藏省市科协系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科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科协援藏工作机制,给予西藏更多支持、帮助和指导。

多托进一步强调,西藏将坚持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协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提升科协“四服务”能力,全面加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

用好用活援藏资金,管好用好援藏项目,切实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对口援藏科协系统的无私援助,转变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西藏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尚勇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国科协系统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大对口援藏工作的力度,使外部支援与增强西藏内生动力形成合力;进一步把对口援助工作落到实处。中国科协将带头,在今后每年的援助力度都要比上一年度有所增加,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西藏科技进步事业更大支持。

尚勇指出,近些年来,西藏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科技工作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这都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的特殊关怀,也得益于全国科协系统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西藏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也看到,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科技发展水平与全国其他省市还有差距。科技援藏工作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战略问题和全局问题,全国科技界承担的这一历史任务,就是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高西藏各族人民的科技素质水平。

尚勇要求,要坚持以重点人群为重点,推进西藏各族人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要坚持科普信息化原则,推进科普资源集成和科普设施的普及更新;要坚持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大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要坚持发挥科技系统的独特优势,弘扬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精神,强化科技人才援藏力度。

自治区科协、江苏省科协、重庆市科协、山东省科协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中国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17个对口援藏省市科协和部分相关全国学会、企业代表以及自治区、市(地)科协共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记者 孙开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