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闭幕

2016-09-26 11:0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闭幕
6天进馆36万余人次论坛和专题活动取得系列务实成果

9月25日,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闭幕,6天进馆总人数达到36万余人次,国内贸易总额达1126.4745亿元,对外经济贸易成交总额达49.527亿美元。展会期间,参展参会企业交流洽谈踊跃,形成了一大批经贸成果。

本届亚欧博览会举办的15项论坛和专题活动取得了系列务实成果,签署《国境卫生检疫合作协议》《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乌鲁木齐宣言》《物流合作备忘录》等协议,并在信息高速公路、教育、法律、金融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论坛和专题活动还围绕经贸成果和项目落地积极设计主题和内容,取得非常明显的实效,成为一大亮点。各项论坛活动签署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和项目合同,累计签约金额达180亿美元,涉及科技、农业、矿产、能源、工业、金融等领域,签约金额较第四届增加2倍。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丝绸之路金融论坛,企业融资取得突出成果,共签约16个合作项目,其中7个为银企合作项目,其授信金额分别为319.09亿元人民币、51.3亿美元。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正式获批筹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中首家在新疆设立分支机构的外资银行。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进馆总人数达到360158人次,其中持现场专业观众票进馆人次累计1.247万人次,累计销售门票109939张。(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