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公示系统建设

2016-09-26 11:18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玉亭在部分省区市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公示系统建设

9月20日,部分省区市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在会上强调,切实增强加快建设公示系统的紧迫感责任感,合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完成年底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硬任务硬目标。

刘玉亭指出,这次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国务院部署和总局要求,总结推广先行建设单位取得的成功经验,营造比学赶帮超和合力攻坚克难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落实好国务院批准的《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

刘玉亭强调,充分肯定公示系统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切实增强加快公示系统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总局和各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决策部署,把实施政府部门信息统一归集和依法公示及公示系统信息化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秉承创新思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19家先行建设单位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先行先试,注重机制建设、统筹协调、协同应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为进一步全面加快公示系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工作机制、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刘玉亭强调,突出公示系统建设工作重点,确保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扎实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牢牢夯实公示系统建设的根基,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及时准确统一归集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因地制宜确定涉企信息归集路径和方式方法。齐心协力强化协同监管,积极构筑信用约束的信息化平台,加大整合支撑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内部各项业务的工作力度,加大推进政府部门间协同监管的工作力度,加大构建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信息化平台的工作力度。严格做好数据管理和系统安全,切实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效能和水平,建立健全数据质量评估检查机制,建立健全数据使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系统运行安全保障机制,确保数据质量和系统安全。

刘玉亭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省区工商局的牵头和推动作用,研究具体方案,明确工作机构,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切实把各项任务分解好、落实好。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推动将本地区公示系统建设纳入政府督查检查内容。进一步做好宣传培训工作,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确保取得实效。

总局企业监管局、企业注册局、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山西、内蒙古、浙江、山东、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西藏、陕西、宁夏12省区工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公示系统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上海市、江西省、湖北省工商局介绍了公示系统先行建设工作经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