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2016-09-26 15:4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做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502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办理工作,更好理解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充分交流研讨各部门相关工作,9月20日,科技部召开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以及民建中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财政部、中科院、浙江省科技厅及科技部相关司局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主持。

会前,万钢部长会见了马培华副主席等与会代表,并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民建中央相关同志介绍了提案形成的过程,与会单位代表重点围绕提案有关意见建议,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前期相关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部分参与提案调研的专家也做了发言。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共同研究讨论如何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马培华副主席作会议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落到实处;二是要逐步调整完善高校科研院所的评价体系;三是要加大力度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四是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能力和水平。

李萌副部长表示,科技部将结合此次座谈会的意见,加强与民建中央以及各部门的工作协调配合,共同研究吸纳好大家提出的意见,加强政策协调、资源集成,努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