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沭阳:“互联网+花木”带动25万人就业
年销售额85亿元

2016-09-26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26日电(记者 秦华江)通过发展“互联网+花木”,江苏省沭阳县实现花木年销售额85亿元,带动约25万人就业。

记者26日从第四届中国·沭阳花木节获悉,近年来,沭阳花木网络销售异军突起。据阿里研究院统计,淘宝网上的20%花卉苗木卖家集中在沭阳,商品种类从籽种、树苗鲜花,到干花、盆景、资材等。该县新河、颜集、庙头3个镇获评“中国淘宝镇”,新槐村、堰下村等22个村获评“中国淘宝村”。

随着家庭园艺兴起,沭阳种植多肉和盆景等新型植物,寻求花木产业转型。该县在2015年建成占地3000亩的苏台花木产业园的基础上,今年又在耿圩镇建设了占地420亩的多肉植物家庭农场集群,年产值达2000万元。在章集街道建设的100亩鲜切花生产基地,亩产值达6万元。通过做好花农培训和“科技入户工程”等,沭阳先后引进、培育花木新品种40余种,全县花木品种已发展到3000余种。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沭阳花木节于9月26日-10月7日在沭阳国际花木城举办,活动期间将举办花木交易博览会、花木盆景资材交易、家庭园艺展、花艺培训、盆景大师制作表演等产业活动,及花乡游、花乡民俗表演、徒步健走等系列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