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援藏专家深入基层把脉西藏经济发展

2016-09-26 19: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9月26日电(记者 王沁鸥、张宸)“拉萨柳梧新区一定要利用好火车站、机场高速起端的区位优势,发挥资源聚集效应,打造集商务、政务于一体的进出藏产业链条。”中组部、团中央第16批博士服务团副团长张廷军,25日在拉萨柳梧新区调研时说。

当日,中组部、团中央第16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深入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柳梧新区和拉萨城关区实地调研,并与政府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围绕人才引进、产业布局、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等问题,为西藏经济发展的跨越与转型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实事求是地讲,本地的一些优惠政策还不足以吸引高端人才进藏就业。”在援藏专家参观企业时,一位负责人鲜明地点出了发展中的一些困惑。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当即详细询问目前规定安排,表态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招收方案。

“制约开发区发展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园区的产业引进是否具有差异化优势?”“如何才能招得来人、留得住人?”“园区发展如何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座谈会现场,博士服务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各园区的运转现状,并从自身在藏工作经历和专业领域出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善建议。

“援藏专家的意见清晰、具体、切中要害,为园区的发展提供了可行性建议,”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洛桑赤列表示,“博士服务团专家都是各行业的高端人才,将内地的优秀经验零距离传授给了园区,我们参与座谈的同志都觉得收获良多。”

“博士服务团创立的初衷,就是为了建立一套高端人才支援西部的长久机制。”第16批博士服务团团长、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包全永表示,“来自全国各行业的专家开展‘智力援藏’,可为西藏发展精准发力。”

博士服务团工作是中央为推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先后有1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博士专家进藏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