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计委:将生殖健康纳入国家发展战略

2016-09-27 07:39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6日,在国家卫计委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上,该委副主任马晓伟指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殖健康工作,将生殖健康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提高生殖健康、妇幼保健等公共服务水平。

马晓伟介绍,我国还建立了免费提供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和免费供应避孕药具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提供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目前,卫生计生系统和中国计生协探索多渠道、全方位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此次活动是以世界避孕日为契机,加大安全避孕、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自我保健意识。

在活动中,中国计生协委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的《全国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及婚育意愿现状调查》发布。调查发现,76.4%的大学生接受婚前性行为,有恋爱经历的大学生占67.6%,男女无明显区别。其中,42.9%只交往过一个恋爱对象,8.7%交往5个及以上。说明进入大学后,谈恋爱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本次调查的大学生样本来自全国东、中、西部地区的130余所高校,有效样本量为17966份,调查人群以女性居多,平均年龄为20.2岁。(记者 金振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