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以特色经济为核心 创建特色小镇

2016-09-27 08:2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翁杰明在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以特色经济为核心 创建特色小镇

今年以来,打破区划限制,聚焦核心产业,融合产业、文化、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创建已成为全国焦点。9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在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按照“四化”联动要求,以特色经济为核心在全市创建一批特色小镇。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总体顺利。提速人口合理分布,新增落户人口76.3%分布在都市功能拓展区与城市发展新区;出台了专项规划,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建设了一批交通、市政与节能重点项目,提升城市功能。会议还针对人口迁移转户、用地保障、配套功能提升及特色产业小镇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翁杰明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是产业、规划、功能与人口的有效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劳动力人口向都市功能拓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转移,促进进城务工人员携直系亲属就地落户。要不断创新投资方式与商业模式,利用基金、PPP模式来撬动民间资本,为新型城镇化注入持续的资本动力。要坚持绿色理念与“互联网+”思维,打造特色产业集聚、配套功能完善、展示形象集中的特色产业小镇,为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首席记者 张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