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四大变化”确保司法考试顺利

2016-09-27 09:22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大变化”确保考试顺利
2016年我区司法考试“不一样”

9月25日下午5点半,国家司法考试结束。记者从区司法厅获悉,2016年我区设立拉萨中学和拉萨北京中学两个考点,共1634人参加考试。

在我区,每年司法考试报考人数都呈递增态势,西藏司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2016年报名人数比2015年增长24%,而且,2016年我区司法考试工作有“四大变化”,为考试保驾护航。

第一大变化:身份证识别设备。记者在西藏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看到,电脑旁边放有一个刷身份证的平台,正对电脑。考生刷过身份证后,如果身份证上的信息与电脑显示不符时,就会报警。

第二大变化:增加安全通道。在拉萨中学考点,有一名化了妆的女考生在通过安全系统时,一直无法识别。工作人员就让其从安全通道进场。在安全通道,工作人员核对该考生的身份信息、本人与身份证件照片、准考证后,让该考生通过了检查。

第三大变化:考生只能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该负责人介绍,考生入场只能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笔、纸、橡皮我们都准备好了。”如有考生携带自己的背包等其他物品,进入校门后,需在执勤民警处存放。

第四大变化:新扫描仪保障考生试卷完整。据该负责人介绍,2016年配置了一种新型扫描设备,在收完试卷后,监考老师使用扫描仪扫描试卷粘贴条形码的位置,如果条形码存在问题,仪器就会响警报,较好地保障了考生的试卷完整。(记者 旦增旺姆 见习记者 王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