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实现西藏旅游文化可持续发展

2016-09-27 09:2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金秋已至。西藏,一年四季都是迷人的,秋天同样颇具特色。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柱产业大力扶持、积极发展、努力培育。目前,西藏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程度不断提升,围绕“吃、住、行、游、娱、购”,延伸形成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旅游文化建设不断优化,旅游文化基础逐步加强,节庆文化常态化发展,“互联网+”为西藏旅游文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要实现西藏旅游文化可持续发展,就是要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特色、高端、精品”旅游,推动旅游文化可持续发展。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要进一步增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全区整个“十三五”规划建设项目总盘子中所占的比例,积极争取国家旅游发展基金对西藏旅游的支持力度。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铁路、公路、光缆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通更多国内外航线,进一步拓展进出藏“陆路通道”和“空中走廊”,为游客提供立体、便捷、快速的交通便利。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西藏旅游业最大的潜力、最好的品牌。要更加注重发展“特色、高端、精品”旅游,依托西藏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资源,倡导绿色安全,坚守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推动旅游文化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各地都是旅游景区、各处都有旅游服务、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全域旅游体系,推动旅游发展方式转变,走质量效益型的节约化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

要把旅游文化作为实现脱贫攻坚、富民兴藏的产业来规划、来建设、来发展,进一步提高和改善农牧民发展旅游的观念,提高农牧民发展旅游的能力,提高农牧民旅游项目的参与度,提高农牧民在发展旅游中的获得感,让更多的农牧民吃上“旅游饭”。(孙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