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启动洞庭湖“清湖行动”打击非法捕捞

2016-09-27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9月27日电(记者周勉)为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渔业资源,湖南省近日启动为期3个月的洞庭湖“清湖行动”,环湖的18个县市区将全部参与。

“由于水面宽阔,历史遗留问题众多等因素,洞庭湖区非法捕捞现象仍较为突出。”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介绍,此次洞庭湖“清湖行动”于9月下旬开始,至12月下旬结束,历时3个月,由农业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组织开展。

行动期间,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将组织执法船艇在洞庭湖区持续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电力捕捞、拖网捕捞、机械吸螺等非法捕捞行为。清理取缔电捕网(器)、吸螺机械、机动底拖网、矮围、围堰、网围、迷魂阵等“绝户网”和非法作业方式。严厉查处制造、销售、使用禁用渔具和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涉渔“三无”船舶,依法追究违法者相应的法律责任。

洞庭湖是我国淡水渔业的摇篮、鱼类基因的宝库、经济鱼类的种苗基地和生物多样性的代表,还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中华鲟、江豚等水生生物的主要繁衍和栖息地。目前,湖南已在洞庭湖区建立了1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