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公布184家需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

2016-09-27 1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27日电(记者吴帅帅、商意盈)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了2016年列入省级淘汰计划目标任务的184家企业,涉及炼钢、造纸、制革、印染、化纤、医化、金属熔炼、铸造、轧钢、织造、烧结砖11个落后和产能过剩的行业。

此次公布的企业名单包括温州市华东不锈钢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三正特种纸有限公司、丽水市巨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

据浙江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相关数据显示,浙江省上半年共淘汰、清理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700余家。本次涉及淘汰计划的184家企业大多以产能过剩行业为主,例如目标计划名单内10家炼钢企业。淘汰计划目标任务企业将于2016年11月起接受考核与验收。

“淘汰计划目标并不是对涉及企业进行简单的关停,部分淘汰计划中的企业正在进行转型升级,淘汰的是原有落后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方式。”浙江省经信委产业处处长洪湖鹏说。

洪湖鹏指出,以计划目标任务名单中炼钢企业为例,10家企业所有淘汰的产能均将以产能置换、兼并重组、环保搬迁、升级改造等方式实现。而产能置换就是通过将企业新上项目与淘汰既有生产线相挂钩的等量或者减量置换方式实现产能控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