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督查组督查民生政策落实情况

2016-09-27 16:5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6日,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在哈尔滨召开民生工作座谈会,听取我省财政、人社、民政等部门对民生领域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重点听取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建议。督查组组长、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厅、民政厅、人社厅、农委、国资委、社保局、煤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我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特别是养老保险收支状况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结合我省省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积极的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中,督查组重点听取了我省农垦、森工、煤炭行业的民生改善工作。督查组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黑龙江省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上下了很多功夫,采取了很多措施和办法。督查组通过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了解掌握了黑龙江省社会保障制度完善的总体情况,了解了社会养老保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做法。督查组也将认真消化各部门所提供的材料,并把黑龙江的经验梳理总结好。希望通过这次督查,能为黑龙江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做好研究工作,理清思路。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躲不开也推不掉,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推动东北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黑龙江继续做好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工作,在改善民生中实现全面振兴。

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成员参加座谈会。(记者 姜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